全部

权威发布丨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11月1日开始正式登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3 15:1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13日,滨州市政府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滨州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新闻发言人刘玉英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玉英介绍,人口普查是全数调查,为了保证普查对象不重不漏,需要普查员走访每家每户,对居住的人口进行登记。普查中有两个环节需要普查员入户,按时间先后顺序,分别是摸底和登记工作。

摸底从10月11日开始,10 月31日结束。这个阶段普查员要逐门逐户进行实地勘察,摸清每个区域住房的数量和具体位置,也要进入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户内人员的大致情况。从11月1日开始进入普查的正式登记阶段。普查员要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整个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普查员上门时,住户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然后请普查员进入家中进行登记。

为了方便大家申报普查信息,尽量减少对普查对象的打扰,此次普查工作对普查短表首次采用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开发了自主填报程序,允许大家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联网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倡导普查对象进行自主填报,住户如需自主填报,可在普查员上门摸底时向普查员说明,请普查员提供自主填报的账号,根据填报要求按时、如实申报信息。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应在11月5日前完成信息申报,如果没有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普查表。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滨州这些单位接受巡察

经市委批准,10月12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0-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