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 滨州3家企业签订合同或协议6个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1-12 08:57: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在本届博览会上,我市共有3家企业与国外展商签订采购合同或意向协议6个。

与我市企业签订合同或协议的国家涉及美洲、欧洲的6个国家和地区。从产品看,进口产品以原材料为主,主要包括农畜产品、酒类、大豆、杂粮等大宗商品,此外还有部分电气自动化设备产品。分县区看,签订合同或协议的我市企业主要分布在邹平市、博兴县。如博兴县渤海实业与ADM等多家国外公司签订了大豆采购协议,为保障企业原材料供应和顺利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此次进博会上,我市有关企业还依托产业优势,积极寻求机会,在智慧园区建设、智能制造等方面与国外知名企业开展合作。会上,京博集团与西门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双方继2017年2月西门子与京博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在集团层面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进展。双方将在智慧园区、数字化工厂、智能电网、智能制造、人才联合培养方面进行全面合作,通过西门子全球经验帮助京博建立绿色、环保、安全以及全球领先的石化产业园,助力京博打造成为全球供应链一部分。我市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还与奥地利艾伯纳工业炉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奥蓝宝石长晶工厂项目,建设大尺寸蓝宝石单晶棒生产线,总投资 3500 万美元。

此外,我市三家老字号企业和非遗产品企业——福人楼珠宝、华阳清真食品、汉家老苗粗布亮相山东老字号暨非遗产品体验馆。参展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欢。通过与包括外国采购商在内的优质客户的接触沟通,三家老字号企业与多家中外观展客户达成购买意向。

参加此次进博会,进一步扩大了我市与外国的贸易往来,为我市外贸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必将为我市打造“十强”产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加快“双型”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些进口合同或协议的签订,还将使诸多国外的优质产品进入我市,进一步丰富我市市民产品供应品类,提升商品质量。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12315消费者数据分析报告出炉,投诉最多是它!

[详细]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1-10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工作

11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