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医疗互助·情暖会员”二次救助报名开始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0-11-24 14:53: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滨州办事处近日发出《通知》,继续在全市工会开展“医疗互助·情暖会员”二次救助活动。

此次申报救助的范围和条件是: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会员因住院医疗、患重大疾病及遭遇意外伤害等原因,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工会医疗互助会报销后个人自负医药费累计在15000元以上;会员家庭成员(限配偶或子女)因生病住院、患重大疾病及遭遇意外伤害等原因,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承担医药费累计在30000元以上并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另外,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助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今年办事处将国家级建档立卡困难职工会员列入二次救助范围。本次救助的对象主要是会员本人,各单位上报的救助人员中,会员家庭成员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上报总数的25%。

《通知》说,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市属开发区工会及市直各有关单位工会负责对申报二次救助的人员范围和条件严格把关,杜绝优亲厚友、人情照顾。救助名单要通过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单位公开栏等对外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申请二次救助的资料由各县市区工会、市属开发区工会及市直基层工会审核把关后统一报送滨州办事处,不受理会员个人上报的申请救助资料。资料上报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

据介绍,中国互会滨州办事处自2015年1月份正式对外开展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活动以来,已连续6年面向入会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开展“医疗互助·情暖会员”二次救助活动。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滨州办事处已累计向困难会员及其家庭成员支付二次救助慰问金316万元,有效减轻了职工的医药费负担。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