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0-11-25 08:47: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1月23日召开的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标志着我市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全面铺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11月27日开始,由24位领导干部和专家教授组成的市委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有关企业和高校开展集中宣讲。

据悉,着眼激励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在学懂弄通、深入思考的基础上,我市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将力求做到七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讲清楚制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讲清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一逻辑主线,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滨州的生动实践。

我市充分发挥集中宣讲在全会精神宣传工作中的特殊重要作用,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周密安排部署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着力在体现权威性、提高实效性、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把全会精神宣讲任务落到实处。

除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深入基层单位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外,我市还将扎实开展分层次多领域宣讲。市委常委带头,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将深入高校、企业、农村、社区和县市区进行宣讲。

同时,我市还加强宣讲力量统筹、宣讲资源整合,创新开展“书记第一讲”和“百人千场”基层宣讲,作为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品牌性活动,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将两级联动、协同推进。

其中,“书记第一讲”宣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将结合本部门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干部群众学习教育等活动,年底前在本单位、本系统至少进行1次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百人千场”基层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等部门,年底前,组织市县两级100名以上党员干部、理论宣讲骨干、宣讲志愿者等,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发挥好党委讲师团、党校、高校、社科联、社科理论工作者和百姓宣讲团等队伍的作用,我市将把集中宣讲与经常性宣讲相结合,深入持续做好基层宣讲。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大众化示范点、理论宣教基地、社科普及教育基地等各类平台,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组织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先模人物和普通百姓讲政策、讲理论、讲实践、讲身边故事,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