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育苗新突破!南美白对虾实现“滨州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7 21: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滨州市沾化区大力实施种业研发工程,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南美白对虾大棚育苗新突破。

在渤海水产沾化分公司的育苗车间,总经理李国治向记者介绍起了自家的“宝贝”。

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沾化分公司总经理李国治介绍说:“这就是我们的种虾,一对500多块钱,我们就指着这个下‘蛋’了。”

今年以来,光靠出售虾苗,公司已获利1500万元。可在几年前,沾化不仅没有“虾苗”,更是缺乏种苗研发能力。

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洪军说:“原来种业都是在国外手里控制,我们产业链就直接让国外给控制着。”

为打破垄断,沾化区实施“南苗北育”工程,引进培育龙头企业6家,对南方虾苗进行改良培育,自主选育出适合鲁北高盐度海域生长的“广泰1号”、“科海1号”等盐田虾苗。

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沾化分公司总经理李国治介绍说:“抗病性特别好,回捕率创造了历史新高,今年回捕率达到了百分之五十多 ,一般的普通苗大约在百分之二十左右。”

虽然产量上去了,但因为工厂化养殖成本过高,多数养殖户望而却步。当地请来专家,进一步攻关,利用沾化丰富的土地资源,最终实现陆地大棚也能养殖。

滨州市沾化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勇表示:“建立渔业发展专家库,采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促进水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成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滨州市各类市场主体突破40万户

1-11月份,新登记市场主体6.75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2.63万户,实有企业、新登记企业增速分列全省第3位、第4位。[详细]
滨州日报 2020-12-26

滨州市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制约监督机制改革试点

目前,已确定沾化区、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为试点县区,由试点县区自主选择行政执法部门开展试点工作。试点自2020年12月开始,期限为一年...[详细]
山东司法 2020-12-26

滨州日报社论:向着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昨天闭幕的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