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市政府2021年新年贺词:攻坚突破2021 我们共筑一方“新高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09:0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12月31日,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发布2021年新年贺词,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新年贺词如下:

新年贺词

市民们、同志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市民,向驻滨官兵和公安干警,向为滨州发展作出贡献的各地投资者和建设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滨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我们一直被感动。一年间,我们经历了多少艰难和险阻,就有多少温暖和感动。大疫当前,“天使白”“橄榄绿”“公安蓝”“志愿红”都是别具风采的战旗,平凡世界演绎出太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重压之下焕发出的奋进动力、昂扬精神,成为推进富强滨州建设的不竭动力。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创业者的砥砺进取、劳动者的艰辛付出,让滨州9600平方公里大地上处处涌动着蓬勃生机、激荡着澎湃活力。

过去的一年,我们一直在奋斗。斗争中成长、风雨中前行,我们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渤海科创中心顺利运行,高速、高铁、港口、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立体布局、加速推进,高端铝、精细化工、家纺纺织等“十强”产业转型升级、重构再造,创成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人才集聚高地成效彰显,滨州改革实践全国推介……一个个奋斗实践支撑富强滨州逆势起势、积厚成势,越来越多的发展指标在全省  “进三甲、列四强”,我们更加昂扬地走在“七富七强”富强滨州建设的康庄大道上。

过去的一年,我们一直很充实。我们全心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金融生态加快优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脱贫成果持续巩固。我们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乡村振兴更加强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突出短板加速补齐。我们倾心倾力提升城市品质,修建桥路公园、学校医院,厚植孙子、黄河文化品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有底气、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过去的一年,滨州的发展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支持,但我们深知,离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很多工作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令我们感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给予我们更多的理解、宽容和勉励。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倍加用情用力,尽最大努力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起点召唤担当,目标凝聚力量。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锚定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汇聚起“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攻坚突破的磅礴力量。

攻坚突破2021,我们共绘一张“新蓝图”。踏着逐梦富强的铿锵节拍,现代化富强滨州的恢弘画卷徐徐展开,打造“六高五铁十专线十高速”与机场、港口联动的国家主干道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城市,实现“向海向洋向未来”开放发展愿景,承载着滨州人新的时代梦想,每一位滨州人都是这张蓝图的“主人翁”,都是创富图强的奋斗者。

攻坚突破2021,我们共筑一方“新高地”。产教融合、实业创新“双型”城市是滨州人与四海英才、八方智者,携手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我们共同构建“五院十校N基地”和“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的科创新高地,让森林与百花同生共荣,产业与创新同频共振,共同照亮这方智者智城。

攻坚突破2021,我们共创一片“新格局”。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夯实产业基础,呼唤更多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投身改革发展大潮,激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洪流,集聚成长动力,催生发展活力,加速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攻坚突破2021,我们共享一份“新福祉”。聚焦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可感受的领域,持续改善提升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保障水平,让城市更加美丽聪明、农业更加高质高效、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衷心祝愿滨州的未来更加美好!

中共滨州市委

滨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1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两个渤海攻坚海洋生态修复项目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近日,省海洋局组织考核专家组对我市渤海攻坚海洋生态修复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我市承担的两个项目:无棣县河口滨海湿地整治修复项目和滨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1

滨州市2020年无公害水产品认定复查换证工作完成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山东省2020年第二批无公害农产品认定结果,我市新申报的8个、复查换证的21无公害水产品全部通过。至此,我市2020...[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1

滨州2020年水利建设总投资110亿元列全省第一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水利系统围绕“五补四强,九水共建”工作思路,狠抓“治水、蓄水、供水、节水、活水”五篇文章,聚焦...[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1

中共滨州市委关于制定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1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听取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情况...[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1

滨州市成功创建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纪实

“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樂、浴火重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0

滨州市表彰大会上抗疫先进坐前排中间位置

12月29日,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坐在会场的前排正中间位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0

宋永祥到滨州市信访局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

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0

宋永祥到滨州市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到市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0-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