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滨州市人民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 让群众看病更便利、更舒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5 15: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月15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滨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家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夏家林介绍,滨州市人民医院始终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加安全、便利、有效、舒适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不断提高诊疗技术,大力开展精准微创治疗。近年来,医院广泛开展了达芬奇机器人、胸腔镜、腹腔镜、内镜、介入等微创技术。2019年引进鲁北地区第一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以来,已开展40多例机器人手术。目前微创手术已占到总手术量的60%以上,使手术患者创伤更小、更加安全、获得更好的术后恢复。

推进疾病筛查。为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滨州市人民医院面向社会免费进行胃镜检查,仅去年就完成筛查近2500例,做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全市儿童青少年免费查体,至今已完成43000余例,为儿童青少年的茁壮成长提供健康保障。这些工作还将持续开展,并逐步扩大筛查范围和筛查种类。

 优化门诊服务。针对肺结节、眩晕、痛风、儿童矮小等常见病,设立专科门诊和多学科综合门诊,成立多学科诊治中心,为患者提供一站式、个性化、一体化的综合诊疗服务。开设PICC、伤口造口、糖尿病健康教育、呼吸治疗室等专科护理门诊,每年为院外患者提供专业护理服务3000余人次。为减少患者候诊等待时间,医院将每位坐诊医生的问诊用时测算数据植入预约程序中,使预约时间更精准。此外,建立智慧化药房,使患者取药更便捷、省时。

为贫困患者落实优惠政策。滨州市人民医院实现了对来院贫困患者的HIS系统自动识别,门诊就医“两免两减半”,住院 “先诊疗后付费”,并提供医疗补助、医院二次减免等扶贫政策。医保报销“一站式”结算服务,患者所有医保报销项目都由医院先行垫付,患者只需在出院时缴纳自己承担的部分即可。滨州市人民医院还是滨州市首家门诊慢性病定点医院,现已为滨州市各县区以及跨省市职工、居民慢性病患者提供报销服务。

通过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为患者就医提供便利。推出“医院APP”,通过手机就能实现预约挂号、充值缴费、查看检查结果、图文问诊、线下取药等功能。医院已实现了影像诊断的无胶片化,影像内容及诊断结果同步传输到患者手机和医生工作站,为患者节省了打印胶片的时间和胶片费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滨州市人民医院的“健康行”医疗服务是省级志愿服务品牌。在此基础上,又成立了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自去年6月份至今,已深入各个乡村、社区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50余次,5000余群众直接受益。去年在院内开展了“医路相助”社会志愿者服务项目,招募社会爱心人士,由医院统一培训和管理,在院内开展引导、秩序维护、出入院帮办等工作。自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已有志愿者2500余人次参与,累计服务10000余小时。志愿者服务成为医院诊疗服务的有力延伸,受到患者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以上只是滨州市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众多举措的一部分。今年,滨州市人民医院将大力推进以患者就医体验为标准的精细化管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看病更便利、更舒心,持续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健康滨州”“富强滨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协举办“政协开放日”活动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举办“政协开放日”活动。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第八党支部到市政协文史馆参加活动。[详细]
消息牛客户端 2021-01-15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14日晚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研究具体事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15

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六论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中共滨州市委关于制定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15

全省首创“6+N”双拥共建模式 倾心倾情诠释“真情双拥·富强滨州”品牌内涵

在2020年底,滨州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蝉联这一荣誉,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得益于滨州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14

光荣!无棣13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获“送喜报”

1月13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县人武部联合组成送喜报走访慰问组,为近期收到的杨宝河等13名现役军人家庭送去荣立三等功喜报、荣誉证书和200...[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1-14

定了!今年起滨州四层及以上新建住宅必须设置电梯!

1月13日上午,山东省住建厅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了《山东省健康住宅开发建设技术导则》...[详细]
大众网 2021-0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