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滨州滨城区将单一政策保障变为社区综合服务 精准帮扶低收入群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4 00:1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滨州市滨城区通过成立社区慈善互助工作站,将以往单一的政策保障变为社区综合服务,精准帮扶低收入群体。

一大早,滨州市滨城区春晓社区的社工们又来看望居民李长针一家。定期走访、给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用品和精神关怀,这些已经成了社工们的工作常态。

春晓社区由几个破产单位小区合并,像李长针家这样因家庭变故致贫的“支出型困难户”不在少数。在以前,政府的低保纳入范围是根据居民收入定制,支出困难无法纳入低保。 

滨州市滨城区春晓社区居委会主任魏玮说:“通过帮扶虽然是转好了,仍然是在低收入群体当中。他们刚下岗不久,当时真的是非常困难。”

为满足群众多元化诉求,春晓社区依托区慈善总会,在社区设立慈善组织,根据居民需求设立项目,服务低收家庭。

滨州市滨城区春晓社区书记王爱芹说:“居民需要的服务救助其实是多元化的,我们精准到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救助,我们就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救助。”

截至目前,社区已有20户居民享受慈善捐助,每月可以领到400元救助资金,还有一次性600元取暖补贴。不仅如此,社区还购买了专业的社会培训服务,帮助失业群众重回岗位。

滨州市滨城区春晓社区居民赵岩芳说:“社区出来宣传,我们就试着去学学,培训好直接上岗,有这份收入绝对是挺好的。”

2020年以来,滨城区慈善总会联合各社区,投入100万元,开展志愿服务60多项。

滨州市滨城区副区长袁俊英说:“通过在社区成立慈善互助工作站,突破了原有的体制机制的单一性,由原来单一的政策救助变为综合服务,提供精准多元化的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于潇 王春雷 滨州台 张旭 常斌杰 编辑 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