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担当实现作为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2-04 09:13:0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月3日,滨州代表团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何洪彬代表建议,从动物源头控制人兽共患传染病。一是认识从动物源头加强人兽共患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是畜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人兽共患传染病防控的需要,前者是后者的第一道关口和防火墙。二是修订《山东省动物防疫条例》,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为我省动物防疫特别是人兽共患传染病的动物源头控制提供法律保障。三是将“动物卫生防疫体系建设”作为我省“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统一规划。

张轩代表说,每一次人代会都能看到技术进步带来的改变。推动山东信息技术进步,中国移动责无旁贷。山东工业基础良好,但转型压力较大,要把握新的科技革命浪潮,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积极推动产业和信息技术融合,建设智慧园区,逐步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滨州“新基建”的支持,推动滨州“信息高铁”走在前列。

白平和代表说,将围绕贯彻会议精神,配合做好中心城区、县域经济等六个规划,创新搭建科创、国资、园区、招商、物流等平台,谋划好重点项目,坚定不移开拓奋进,在富强滨州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

刘荩一代表建议,一是加大对乡村振兴示范县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不断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模式。积极推动农林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二是积极鼓励产业创新,探索创新联盟等新形式,采取专班推进等有力措施,指引产业发展方向。

李守江代表说,将贯彻好报告精神,建设现代产业之城,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建设创新之城,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建设开放之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实现产业转型与生态建设良性互动;建设人文魅力之城,把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建设和谐幸福之城,让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杨广富代表说,阳信肉牛产业逐步做大,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黄金产业。当前产业仍面临着大而不强、层次较低等问题,正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建议加大对阳信肉牛产业的方向性指导,帮助产业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把建设鲁北冷链物流基地纳入“十四五”规划,推动肉牛产业做大做强。

张秀萍代表建议,发挥基层干部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村干部带头搞农业产业化的扶持力度,给村干部干事创业吃一颗“定心丸”。

张瑞杰代表说,过去5年,山东极不平凡,交出了合格答卷。思路决定出路,山东形成了发展胜势。未来发展可期,描写了宏伟蓝图。建议,加大对滨州风电装备制造产业的支持力度,将“打造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纳入“十四五”规划;加强对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搞好整体规划,加大资金投入,设立省级专项资金,或积极争取国家债券项目,提高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水平;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奖补力度,给予更多的项目支持;在开展对外交流过程中,加大对孙子文化的宣传力度,打造“一山一水两圣人”的品牌。

袁志勇代表说,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做好沾化担当的文章,进一步经略海洋;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做好产业升级的文章,抓好产业提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推动沾化冬枣、畜牧水产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坚持人民至上,做好民生改善的文章。建议加大对传输通道城市的环保资金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部署信访稳定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4

滨州市3家省级水产原、良种场顺利通过复查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水产原、良种场复查结果,滨州缢蛏省级原种场、无棣半滑舌鳎省级原种场、无棣刺参省级良种场等3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