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滨城区纪委通报三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6 20: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2月6日,记者从中共滨城区纪委获悉,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行为,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里则街道堰头李村党支部党员吴恩醉驾问题。吴恩醉酒无证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2021年2月4日,吴恩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滨州市绿洲食品有限公司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卜凡树酒驾问题。卜凡树酒后无证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交警查获,受到罚款1700元的行政处罚。2021年2月4日,卜凡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梁才街道皂户张村党支部党员张占锋酒驾问题。张占锋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受到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50元的行政处罚。2021年2月4日,张占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酒后驾车绝不是小事,必然受到法律惩处和纪律处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摒弃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重要节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使纪律法规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零容忍”态度,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绝不姑息,从严从快处理,并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