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滨城区纪委通报两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8 09: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2月8日,记者从中共滨城区纪委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通报如下。

三河湖镇白家墩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白铁军低保工作失职失责问题。任职期间,白铁军在低保清退工作中失职失责,导致应清退人员继续违规领取低保金;同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白铁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杨柳雪镇贾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广忠、村委会原主任马义庆坐支村集体资金问题。张广忠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与时任村委会主任马义庆等人,将村集体账户提取的春节慰问金等款项,变相用于支付其他费用,且未计入村集体账目。张广忠、马义庆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都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三专四快六提升”作风攻坚推进各项工作攻坚突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履职担当,着力规范体制机制,强化村级“三资”管理,从根源上遏制村级腐败问题,持续深化巩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以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市委当前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上级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老年大学荣膺全国“敬老文明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8

全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视频会议在滨召开

2月7日, 全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视频会议在滨州召开,总结全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示范工作情况,部署全省社会保...[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8

滨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月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委...[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8

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 共建共享”推进会议暨第二次联席会召开

2月6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省会经济圈“一圈同城 共建共享”推进会议暨第二次联席会,总结2020年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安排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7

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李群来滨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