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2项成果荣获省林业科技推广奖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2-09 11:24:02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  日前,2020年度山东省林业成果奖评选结果出炉,滨州市2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良种白榆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推广》荣获山东省林业科技推广奖一等奖,《梨良种繁育及高效栽培技术推广》荣获山东省林业科技推广奖三等奖。

“良种白榆繁育及丰产栽培技术推广”项目在惠民县高标准建立了白榆优良品种示范林、苗木繁育圃,重点推广“白洼1号”“白洼2号”白榆良种繁育技术、丰产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通过项目实施,调动了农民种植榆树的积极性,促进了白榆良种的普及和快速推广,增加了有林地面积,美化了自然景观,改善了生态环境,为当地农民增收的同时带动榆树产业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梨良种繁育及高效栽培技术推广”项目采用省力化栽培模式种植推广“新梨七号”梨树新品种。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新梨七号”的技术管理水平和科技含量,大幅度提升了“新梨七号”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从数量扩张到质量优化的转变,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和梨树产业的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2020年,滨州港完成吞吐量681万吨

2月8日,山东港口滨州港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动员全体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滨州市老年大学荣膺全国“敬老文明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