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滨州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2-10 09:10:02

中共滨州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佘春明讲话 宋永祥张兆宏王文禄张月波出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月9日,中共滨州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回顾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巩洪波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佘春明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佘春明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过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更加坚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时度效更加严实,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充盈,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更加增强。

佘春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的第一年。面对疫情防控与各种风险交织、外部冲击与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叠加带来的严峻考验,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持续巩固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见效。

佘春明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一是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明辨是非把握方向。想问题办事情,首要要站在政治高度思考、用政治标准衡量,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二是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时刻紧跟谋发展。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深入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三是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行动坚决促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职尽责,以有力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佘春明指出,要一体推进“三不”,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一是保持“惩”的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金融、国企、政法、供销系统等领域反腐败力度,坚决查处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二是扎牢“防”的篱笆,完善不能腐的体系。要协同联动抓监督,查改结合抓制度,源头治理抓预防,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提升“治”的能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佘春明强调,要深入纠治“四风”,锤炼过硬政治作风。一是严肃查处享乐奢靡之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持续净化社会风气。二是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改起,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整治,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可藏。三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持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旗帜鲜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正确运用“三个区分开来”,在容错纠错上下功夫,在澄清正名上下功夫,在关怀帮扶上下功夫,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

佘春明要求,要从严落实“四责”,坚决践行政治使命。一是坚持全面从严、以上率下。要严格落实市委出台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持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打通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二是始终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管党治党有机融入日常工作,敢用、会用、善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突出实事求是、精准问责。要以问责促履责,精准规范问责,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四是锻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以最严格的标准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巩洪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佘春明同志的讲话精神,拿出过硬措施,保持足够韧劲,狠抓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市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巩洪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2020年,滨州港完成吞吐量681万吨

2月8日,山东港口滨州港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动员全体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