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坚决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2-10 09:11:0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月9日下午,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维护富强滨州建设的良好发展环境。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委副书记张月波等领导出席会议。

佘春明指出,要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算好“政治账”“民生账”“发展账”,始终把讲政治贯穿到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中,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好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的理念,真正做到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

佘春明强调,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点任务,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提高思想认识,深化细化措施,坚持以人为本,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处置。实而又实抓好信访维稳,扎实抓好信访化解、安保维稳、农村安置房建设。严而又严抓好安全生产,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抓好春运安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突出抓好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突出抓好成品油监管安全;突出抓好企业生产安全,制定精准管控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慎而又慎抓好风险化解。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网络舆情领域、金融领域、食品药品领域风险。

佘春明指出,要切实形成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强大合力,责任链条再压实,实干作风再强化,专业能力再提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保障。要抓好节日假期值班、春季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推进、春季污染防治、基本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宋永祥主持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国安委、省委常委扩大会精神,真正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聚焦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提高认识、牢记于心、遵照执行,用发展成果来提升安全质量,用安全水平来保障发展成色,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安全、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抓牢发展和安全“两大主业”,具体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社会舆情、食品安全、金融管控、防灾减灾等十个领域,坚持预防在先、整治在先,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扛牢发展和安全“两大主责”,扛牢责任不缺位,亲力亲为不懈怠,加大力度不松劲,千方百计保安全、促发展,努力为富强滨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2020年,滨州港完成吞吐量681万吨

2月8日,山东港口滨州港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动员全体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