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措并举!滨州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来源:水美滨州

作者:

2021-02-16 10:32:02

春节期间,滨州市水利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供水水量、水压、水质,确保节日期间供水大局的安全平稳,让每家每户都能欢度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春节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返乡,用水量剧增,加之冬季供水设施易受损坏,供水安全压力剧增。市水利局提前部署,结合安全生产排查和节前走访基层站所活动,要求各供水水厂、单位要认真落实管护责任,及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对重点部位、管线加大巡检力度,完善抢修预案,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用水需求。

二是全面做好水质检测。保证春节期间水质安全是供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水厂严格执行水质检验标准,加强对出厂水、管网水的检测,部分水厂每日水质检测次数由原来的3次增加到4次,确保居民放心、安全地饮用自来水。

三是全面做好供水保障服务。各水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应急抢修队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应急状况,快速组织抢修,确保水量、水压、供水范围、供水时间等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同时,丰富水费收缴模式,部分供水厂营业厅正常营业,有的水厂还开通了网银、微信窗口缴费和支付宝实时缴费等多种交费模式,用水户足不出户就能交费,既省时又高效。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市政府新春贺词

新岁将至,春归望暖。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向广大市民,向全市干部职工,向驻滨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详细]
滨州市人民政府 2021-02-10

滨州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坚决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2月9日下午,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10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2020年,滨州港完成吞吐量681万吨

2月8日,山东港口滨州港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动员全体干...[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