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2-19 08:50:02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听取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等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市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等汇报,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要求新的一年“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的伟大号召。话语振奋人心,宣示催人奋进。要积极响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富强滨州建设起势成势良好基础上,乘势而上,接续奋斗,锚定“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聚焦重要事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实施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努力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在前进道路上,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实施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引领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当前,富强滨州建设塑成胜势,需要用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一招”,推动改革创新发展;需要抓好方向性、战略性的工作,把要创造性开展的工作内容列入攻坚突破事项;需要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路径模式,以有解思维做好落实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滨州模式”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从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管理机制是否健全、相关手续是否齐备、专业队伍是否健全、重点部位是否存在新问题等方面做好检查,分工协作、传导压力、列出清单,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要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从政策制定、政策推送、政策绩效等方面开展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复产达产。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对于农业农村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明确重点任务,围绕落实国家战略、科创引领、特色产业、品牌效应、精深加工、双招双引等做好“三农”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农业”“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节期间滨州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春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放在首位,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圆满...[详细]
滨州队长 2021-02-18

霓虹璀璨年味浓 黄河楼、中海天地桥成滨州人“打卡热地 ”

从年前黄河楼灯光秀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打卡,到过年期间中海观灯刷遍朋友圈,滨州亮化工程成了春节期间流量最大的“网红”。多彩别致的景观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2-17

滨州市委、市政府新春贺词

新岁将至,春归望暖。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向广大市民,向全市干部职工,向驻滨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所...[详细]
滨州市人民政府 2021-0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