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两企业因扬尘污染被约谈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3-17 09:08:03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2020年,我市圆满完成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较2015年同比下降35.7%,扬尘污染管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今年以来,从打赢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办公室督查情况来看,发现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不到位、市政工程扬尘污染问题较为突出,扬尘污染出现反弹。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滨州经济开发区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落实情况检查时,发现中海北路施工方恒鑫公路有限公司、滨州东力电气公司打桩及穿涵工程存在施工工地覆盖不全、无冲洗设施、无湿法作业、道路积尘严重等扬尘污染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问题。

为此,3月16日上午,滨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指挥部办公室对两企业进行了约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对两企业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责令停工整改。滨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两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对发现问题尽快整改,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六个百分百”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的措施;二是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三是严格禁止不符合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场。

当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复查并对相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施工工地均已经停工,现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整改,大部分裸露土地进行了苫盖,非道路移动机械也正在申请挂牌,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关注整改情况,加大督查频次,加强督查力度,形成扬尘污染管理常态化机制,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36家!滨州这些企业被处罚!

[详细]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3-17

山东省第一台山药收获机在邹平长山试验取得突破

开沟、破土、振动、碎土、取出……3月15日,邹平市长山镇小井村一处山药种植基地传来机器的轰鸣声,吸引了周边劳作的种植户前来围观,市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17

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16

滨州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