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加快推进食品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03 09:17: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2日,全市加快推进食品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臧伟主持会议。

张月波讲话指出,我市印发的《滨州市加快推进食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由农业大市向食品强市转变,打造国家级食品产业基地”的目标,明晰了具体的推进路径。下一步,重点是围绕目标、聚力攻坚,牢固树立“大食品”理念,整合全市食品产业优势资源,着力在借势借力、链条延伸、产业配套等方面开辟新路径,在存量、增量、变量上实现新突破。

他要求,在存量上,要夯基蓄能做到培优增效。产业链上,要着眼上下游双向拓展,围绕海洋食品、畜禽肉制品、食用植物油、酒类、淀粉加工及淀粉功能糖、果蔬加工、休闲食品、保健功能食品等食品加工行业,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精深加工综合水平,促进加工层次由粗到精、加工业态由少到多、加工链条由短到长。供应链上,要着眼降本、畅通、提效,打通“产购储加销”各环节,健全现代物流体系,提高产品供给效率。在增量上,要招商引资实现高点腾跃。切实抓好食品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合理规划,明确园区定位,精准招商,打造竞争优势,项目为王,确保落地见效。在变量上,要精益求精力求创新突破。在科技驱动上,要突出抓好科技攻关、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鼓励企业主动对接市场需求,集中开展科技攻坚和新产品研发,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在品牌赋能上,要突出抓好区域公共品牌和产品质量标准建设,建立全市优质食品品牌库,持续扩大“食域滨州”“惠民原耕”“千乘优品”等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实现区域品牌与企业品牌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在营商环境优化上,政府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真心实意为企业着想和服务。

会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解读了《滨州市加快推进食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发展渔业局、无棣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西王集团有限公司、香驰控股有限公司、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