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03 09:17: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的讲话精神、在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开展全市水、大气、固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生态环保等工作。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今年,中央提出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我们肩负的任务更为繁重、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各级务必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认识到绿色发展是底线,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对照问题抓整改。本着“短期长期结合、治标治本兼顾”的原则,对国控、省控、市控断面进行全面排查,找准问题病根,精准施策发力,大力整治提升,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加快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调试运行,推动污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确保完成水环境约束性指标。要扎实开展春夏季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夏秋季VOCs治理专项行动,把涉气污染源全部纳入监管,加大环保执法抽查力度,确保空气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严厉打击非法倾倒危废、固废行为。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抓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多方面管理,形成良好工作机制,进行常态化督查。各市级河长要担起责任,定期巡、从严管、督到位,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各级要认真履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地、问题解决。要实施清单化管理,强化问题台账督导调度,对整改缓慢的及时预警,对整改滞后、影响目标的进行约谈,对不作为、不担当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