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6月底完成无疫区建设任务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4-07 09:10: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全市畜牧兽医暨无疫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邹平市召开。会议要求以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为载体,以无疫区建设为抓手,以严格执法为手段,全力推动全市今年畜牧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将全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2021年任务目标,促进我市畜牧业绿色发展、农牧循环发展,推动全市千亿级畜牧产业集群建设和现代畜牧业与生态特色畜牧业强市建设。在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上,重点抓好牧原、傲农等建成项目管理,加快江西正邦等在建项目进度,确保完成204万头生猪稳产保供任务。在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工作上,将整合市县两级技术力量建设专家团队,实施从业人员培训工程,为66家畜牧类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服务,打造10个省级(含省级)以上品牌。在搞好地方畜种保护工作上,实施好山东省驴良种高效繁育及配套饲养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改造升级我市2处德州驴原种场、核心群存栏量提高30%以上,改造升级和新建德州驴配种站点3个;督导导渤海黑牛原种场生产冻精细管1万只。

会议要求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防止出现区域性暴发流行。精准指导生猪养殖场户加强生物安全防护,尤其是抓好对小散养殖户的督导;建立必备的车辆洗消中心;加强生猪屠宰、运输、无害化处理环节监管;强化非洲猪瘟疫情监测排查巡查;严厉打击生猪违法违规调运。要按照时间节点和防控要求抓好春季集中免疫。强化疫苗管理,切实按照无疫区建设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留存备查;抓好规模以下养殖户疫苗供应,宣传落实规模养殖场“先打后补”政策,确保“应免尽免”。要抽调精干力量、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无疫区建设。按照建设标准全面开展自查整改,精准高效推进,力争6月底前各县区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搞好动物疫病检测和流调。扎实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口蹄疫专项监测,做好春秋两季集中免疫监测和效果评价;根据国家及省部署,完成重要动物疫病流行病学调查。

为确保饲料兽药投入品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我市将对饲料企业原料不合格、化验室不正常使用、记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常抓不懈,立查立改;督促饲料生产企业全面落实《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对不能通过验收的企业责令停产整顿;深入推进饲料减抗和兽药减量使用工作;督促各兽药生产企业将实施新版GMP作为头号工作,尽快启动建设及认证;抓好国家兽药追溯系统的使用监督,对辖区内经营企业逐一检查销售产品、库存产品和出入库信息是否致。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四届滨州朗诵节清明诗会举办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6

2021年清明假期无棣文旅市场稳步复苏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祭祖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小长假,先雨后晴,气候宜人,棣州大地百花盛开,游人如织,假期三天无棣县共接...[详细]
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04-06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