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诗词学会散曲专业委员会到滨州市诗词学会考察调研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1-04-08 08:50:04

4月7日,山东诗词学会散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景放、顾问崔景舜、副主任边立成、于光辉、崔爱成、曹元汉等一行七人到滨州市诗词学会进行考察调研。滨州市诗词学会马明德会长等陪同。

座谈会上,马明德对滨州市诗词学会散曲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和散曲创作现状及近期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散曲创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张景放等对滨州市诗词学会散曲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所提建议表示要作进一步的研究和采纳。

崔景舜通报了山东诗词学会散曲专业委员会今年的工作安排并征求意见:一是各位成员按照既定的专业分工,各负其职做好专委会日常工作;二是大力发展会员,吸引更多的散曲爱好者加入到散曲创作队伍中来;三是办好《鲁韵曲芳》微刊,积极参与《中华散曲》的编发工作。四是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红色主题活动;五是跟山西、安徽两省散曲组织联合开展创作活动;六是搞好重山集团采风作品专辑的出版工作;七是搞一次散曲创作比赛并进行评奖;八是开展采风活动;九是举办庆七一散曲朗诵会;十是争创散曲之乡。张景放对下一步工作进一步作了强调。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大力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为本省散曲创作和发展群策群力,力争把我省的散曲工作和创作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提高我省散曲工作在全国的知名度。

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滨州市诗词学会老干部诗社办公场所。通过实地查看硬件设施配备、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档案材料,张景放一行对滨州市诗词学会近年来的发展壮大和工作成绩给予了极高赞许。

 

之后,大家先后到秦皇河公园和中海公园进行了采风。面对秦皇河公园一望无际姹紫嫣红的郁金香花海和络绎不绝的游客,不禁叹为观止。滨州市诗词学会钱杰副会长向大家介绍了秦皇河公园和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概况。在中海公园,吹着习习春风,面对粼粼碧波,极目四望,高楼鳞次栉比,建筑风格丰富多样,大都市气息扑面而来。大家对滨州市日新月异的发展表示由衷惊叹和称赞。

滨州市诗词学会副会长权广庆、副秘书长李林秋、滨州市诗词学会散曲专业委员会主任卢玉莲、副主任孙玉专参加了活动。

(撰稿:卢玉莲  摄影:李林秋)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磅!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公示!滨州11个村庄上榜

4月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首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的公示》。[详细]
大众报业 2021-04-08

滨州市生态环境局重拳出击全力推进危废处置专项整治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4月7日,滨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详细]
土壤与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科、宣教中心 2021-04-08

滨州6月底完成无疫区建设任务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7

第四届滨州朗诵节清明诗会举办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4-06

2021年清明假期无棣文旅市场稳步复苏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祭祖和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小长假,先雨后晴,气候宜人,棣州大地百花盛开,游人如织,假期三天无棣县共接...[详细]
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1-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