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博兴:多方联动 护航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7 17:1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一年一度的夏季高考今天拉开帷幕,滨州市博兴县有关方面协同出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高考顺利安全进行。

早上八点,记者来到今年博兴县高考的考点之一,博兴二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考生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依次走过测温通道,步入校园。虽说高考在即,但大部分考生都神情放松,胸有成竹。今年博兴县共有2598人走进高考考场,共设置博兴二中和县实验中学两处考点。为帮助考生顺利高考,学校从教学、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等方面全力部署,做好服务。

博兴二中副校长杨光辉说“为全力备战2021年高考,高中教育集团三个校区互通有无,合力备考。师生的备考状态都非常好,具体工作中,第一个就是做好暖心高考。高三教师主动延长在校时间,给我们的学生加油鼓劲,做好学习辅导,让学生充分感受到老师的关怀与温暖。学校一切的后勤保障都向高三倾斜,保障绝对安全。第二个方面就是健康高考。学校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高考安全。第三方面就是轻装高考。我们的心理老师以及班主任,要做好高三学生的考前心理疏导及辅导工作,让学生保持一颗平常心,轻装上阵,决胜高考。” 

 高考牵扯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为此,博兴县公安、电力、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协同出动,在秩序维护、交通出行、治安管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电力保障、环境整治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协调处置突发情况,为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博兴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中队长齐满泉说“我们公安机关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从防恐防爆防破坏的角度制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并进行了警力部署。高考第一天,我们出动警力近100人,包括交警特巡警治安警,确保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博兴台 刘丽娟  穆桂涛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通山东高考|高考首日 滨州21608名学子为梦想而战

直通山东高考|高考首日 滨州21608名学子为梦想而战

6月7日,2021年山东夏季高考拉开大幕。上午7:50分左右,在滨州市滨州一中考点,考生开始陆续进场,迎接这场专属于他们的“人生大考”...[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组图| 滨州考生陆续进场 2021高考开考

组图| 滨州考生陆续进场 2021高考开考

6月7日,2021年山东夏季高考拉开大幕,上午7:50分左右,在滨州市滨州一中考点,考生开始陆续进场,迎接这场专属于他们的“人生大考”...[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宋永祥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到北镇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全力服从、服务高考,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组织保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07
今日芒种 滨州邹平小麦即将进入集中收获期

今日芒种 滨州邹平小麦即将进入集中收获期

“芒种芒种,连收带种”。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这标志着一年仲夏的开始。6月10日邹平小麦进入全面收获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滨州博兴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快检 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滨州博兴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快检 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6月5日,滨州市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多支队伍,到博兴县各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抽检食品安全,为高考保驾护航。[详细]
齐鲁网 2021-06-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