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日报评论员文章:打赢创城攻坚战 你我都是主力军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6-11 08:39:06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系列评论之三

打赢创城攻坚战 你我都是主力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志在必胜的攻坚战,也是一场需要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必须广泛发动机关单位、群团组织、爱心企业、广大市民等方方面面,积极投身文明创建的全领域、全过程,形成人人争当创城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的浓厚氛围,迸发出众志成城、无往不胜的硬核力量。

在以往创建工作中,我们取得的有益启示之一就是“文明创建必须发动全民参与”。滨州多年持续创城的背后,是党委政府坚定的决心,是党员干部坚强的意志,是广大市民忘我的付出,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汇聚成的磅礴力量,推动了滨州城市文明的全面提升。我们的环卫工人,为了城市的亮丽昼夜不歇,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城市的洁净与美丽;我们的交通警察,为了交通的安全有序恪尽职守、日晒雨淋,用敬业和汗水诠释着坚守与担当;我们的社区工作者,用真心和关爱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换来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由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退休教师、企业职工等自愿组成的众多志愿服务队,在主城区主要路口、主次干道以及商业街区、农贸市场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感动着这座城市,倡导引领着文明风尚,成为受市民广泛点赞的城市亮丽风景线。过去,我们已经付出了太多的辛劳和汗水,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跑线上;今天,我们更需要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不懈地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文明创建的排头兵。文明创建是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能力、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三专”能力,动员和凝聚全市各方力量,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包保职责,认真实地督导,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市创城办要履行好研究政策、任务分解、统筹协调、日常调度和督导考核责任,抓好督促落实。创建区域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创城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协同作战,根据标准逐条对照,开展全面细致的创建工作,切实形成“全链条”创建责任体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滨州市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市民是创城的直接受益者,也必须成为主动参与者。要积极配合“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好人好事、文明规范等内容,自觉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要积极参与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在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主题实践活动中,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在参与中感悟、理解和践行文明行为规范;要继续从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等点滴小事做起,广泛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当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文明的气息沁入心田、滋养心灵。

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滨州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家园,每一位市民都是家园的建设者、守护者和受益者。让我们继续齐心协力、奋发前行,用爱心构建和谐、用行动铸就形象、用奉献书写文明,努力把滨州建设成为实力更强、环境更美、民生更优、生活更好的文明之城、幸福之城,向世人展现出现代化富强滨州的崭新形象。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博兴迎来降雨 抓住晴好天气麦收

滨州博兴迎来降雨 抓住晴好天气麦收

6月10日上午,滨州市博兴县迎来降雨天气,但小麦即将进入收获高峰期,虽然此次降雨对麦收影响不大,建议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抓住晴好天气时...[详细]
齐鲁网 2021-06-10
惊险!滨州两车追尾一名驾驶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惊险!滨州两车追尾一名驾驶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6月8日,滨州沾化G18高速公路某出口发生车辆追尾,一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沾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赶往现场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1-06-10
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邹平市法院积极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邹平市法院积极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滨州邹平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采取更多举措方...[详细]
齐鲁网 2021-06-10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来滨州市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