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调水调沙 黄河滨州段8座浮桥将于23日全部拆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2 10:0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6月22日,记者从滨州黄河河务局获悉,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于6月19日9时开始,实施2021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历时20天左右,具体视水库排沙情况而定。

据介绍,今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时间,综合考虑了汛前水库蓄水和河道来水,下游滩区麦收,7月上旬“卡脖子旱”用水等实际情况而确定。本次调水调沙,黄委将按照安全可控、统筹兼顾的原则,采用万家寨、三门峡和小浪底水库等中下游水库联合调度模式进行。调水调沙期间,小浪底水库最大下泄流量为4500立方米每秒量级,花园口水文站最大流量按不超过4500立方米每秒控制。

由于本次调水调沙流量大、持续时间长,为确保工程、滩区和涉水生产安全,黄委发出了通知,对调水调沙期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要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加强水文监测预报,强化水工程联合调度,严防洪水漫滩风险,扎实做好查险抢险,加强涉水安全管理。调水调沙期间,各级河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滚动分析水雨情,加强应急值守和防汛会商;强化水库实时调度,加强工程巡查防守,确保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加强浮桥管理,做好浮桥拆除准备,确保河道行洪畅通。

受此影响,滨州市境内的8座浮桥将陆续拆除。截至21日11时,已经拆除5座(台子-大年陈黄河浮桥、清河镇浮桥、引黄崔浮桥、翟家寺浮桥、滨州黄河浮桥)。6月23日,将全部完成拆除。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飞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佘春明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6-21
全国南美白对虾绿色优质化推进会暨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博兴举办

全国南美白对虾绿色优质化推进会暨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博兴举办

6月1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南美白对虾绿色优质化推进会暨黄河流域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滨州博兴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