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报告会观后感:永远忠诚于我爱的党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7-05 16:58:07

2021年7月1日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7月5日又观看了全市”两优一先”先进事迹报告会,激动之情不知如何表达。我想,我们的祖国有十四亿多人民,童颜皓首,千业百行,对爱党的正确理解就是两个字:忠诚!

全国优秀党员,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旳事迹让我懂得,对党忠诚就是要有一颗实业报国的心:把不景气的纺织产品市场做大做强,靠的是智慧和勇气,努力奔跑的她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把满腔热情化为紧盯市场、领跑行业、实业报国、为国创业、为民分忧。我的侄女、侄女婿都是魏桥纺织的普通一员,但他们常常对我说在魏桥有温暖有动力,作为农村孩子,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岗位、自己的价值,除了收入稳定,更多的是有了职业尊严和自豪,尤其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企业立刻转而生产口罩等防护物资,集团企业这个举动让魏桥人感到了与党和祖国休戚与共血肉相连。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滨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王宝军旳事迹让我懂得,对党忠诚就是有一颗自强不息的心:退伍军人绝不做尸位素餐的人,绝不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度过后半生。他自主创业,创建律所,在律所建立党支部,把党建落到实处,让党员党徽党旗成为律所亮眼的旗帜。所在律所为百姓提供零距离2300余次的法律服务,律所无一人违规违法,这个优异的成绩就是党建引领结出的累累硕果。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同印的事迹让我懂得,对党忠诚就是有一颗迎难而上的心:滨州学院的航空专业从零开始,党员干部带头找资料、请专家、抛下嗷嗷待哺的孩子外出培训、以慈母严父的心对待每一个学员,十多年来,把一批批青春躁动的青少年学员打造成怀揣梦想热血沸腾的报国英雄,正如王同印所说:平凡的滨州学院真的是“上天”了!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滨城区市中街道文汇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宝然的事迹让我懂得,对党忠诚就是有一颗勇敢为民的心: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因为与百姓面对面就要与他们心连心,为解决社区人们身边的矛盾,她入户语言安抚,她带头与影响居民的工程人员深刻交流、紧密沟通,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网格管理精准防控,她不能对父母床前尽孝,她不能给儿女温暖的拥抱,因为她选择了党,她就心甘情愿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党和人民。

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阳光路特勤站站长谢飞的事迹让我懂得,对党忠诚就是有一颗不怕牺牲的心:面对无情水火,他和他的战友,凭着好男儿的铁骨脊梁,凭着过硬的专业本领,一次次进行生死营救,为人民筑起钢铁长城,营救3.8万人的记录不仅仅是一个数字,那是一个个身着橄榄绿的身影写下的无字誓言:为人民负重前行!

我是一名普通党员,是中国9500多万名党员之一,我对党和人民有着赤子之情,我也要以榜样为引领,在有生之年,敬业爱岗,不计得失,热爱党,跟党走,让心房上始终镌刻着两个字:忠诚!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一次“滨州企业日”活动举行

7月3日,第十一次“滨州企业日”活动举行。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凝聚红色力量·引领绿色发展”——我为党旗添光辉系列活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04

滨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7月1日下午,滨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