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将加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落地应用 努力实现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6 17:0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7月6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滨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新闻发布会,滨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张乐乐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乐乐介绍,《“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难在编,重在用,要根据“三线一单”的客观属性在实际管理中强化运用和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公布实施后,将作为滨州市各级政府和部门政策制定、规划编制、执法监管的重要依据,有助于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从规划编制、政策制定、源头控制等方面提供明确产业发展导向,有利于加强环境违法监管,进一步提升污染治理能力和环境综合管理水平。“三线一单”融合了现有的生态红线管控要求、水、大气、土壤等环境要素目标要求和资源利用约束条件,是现行政策、规定的集成。

《方案》按照行政区域将滨州市划分为若干管控单元,将资源环境底线和标准,落到管控单元中。《方案》既是各级政府部门的环境管理工具书,又是具有空间概念的环境交底书。对于投资主体来说,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既设立产业限制条件,又指明了投资方向,是一份详实的投资说明书。《“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实施后,将进一步加强落地应用,努力实现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生态环境质量好转的既定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