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2021年度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签约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7-08 09:02:07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全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市分公司等6家承保机构签定了2021度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合同。

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是为有效减少自然灾害、特定意外事故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由政府出资为全体城乡居民购买保险的重大民生工程。我市自2018年6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根据《滨州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将洪涝、干旱、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地震、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风暴潮、海啸、森林草原火灾13种自然灾害,溺水、居家期间发生的火灾、爆炸、煤气中毒、触电6种意外事故纳入保险范围,灾害发生时处于滨州市行政区域内的自然人(包括常住人口以及临时前来出差、旅游、务工等流动人员)都享受该保险;在遭遇自然灾害及特定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和居住用房屋损失后,都能够得到一定的救助补偿。

为做好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我市以市应急管理局作为政府牵头部门,建立了由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保监滨州监管分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气象局等部门(单位)参加的全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

2020年度,我市市、县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承保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逐步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组织开展政策宣传、理赔救助、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截至5月下旬,共接报案700笔,已处理626笔,已赔付593.63万元。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在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避免因灾返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起到了应有作用,全市灾害救助体系初步健全完善。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07
滨州将加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落地应用 努力实现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滨州将加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落地应用 努力实现生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7月6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滨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新闻发布会,滨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张乐乐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详细]
齐鲁网 2021-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