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南京市及其周边区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3 16: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22日,记者从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7月20日,南京市禄口机场在定期新冠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阳性病例。为严格落实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全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滨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发布如下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一、7月6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的入滨返滨人员,请立即向所住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其中,有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的人员,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其他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建议广大市民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南京市及其周边区域。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在当地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当地防疫规定。返回时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并按第一条规定落实管控措施。

三、请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网购物品。

四、请持续关注自身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外出旅居史、接触史、活动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不容乐观,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到就近的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共同构筑滨州市免疫屏障。

六、各类重点场所和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新冠疫苗接种、测温验码、预防性消毒、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配合防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张焕焕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副省长汲斌昌来滨检查防汛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23

滨州市防汛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23
救援进行时!滨州邹平9958应急救援队奔赴河南已救助45名被困群众

救援进行时!滨州邹平9958应急救援队奔赴河南已救助45名被困群众

7月21日上午,邹平市9958应急救援队紧急集结!抽调9名经验丰富的专业队员、 2辆救援车、2艘冲锋艇,携带防护、救生、通信类等装备器材奔赴...[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