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27 14:46: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26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我市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

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副书记张月波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在滨州主会场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王立新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体会》为题作了十分精彩的报告。报告全面系统、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努力在学深悟透中提高站位、勇担使命、彰显作为。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紧密联系、融会贯通,确保领会讲话精神更全面、更深刻、更精准。要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认真检视反思,逐项整改提升,更加自觉地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专题宣讲,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市委专题宣讲团成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入宣讲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要推行“书记第一讲”,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到基层单位或所在党支部宣讲。要持续打响“滨滨有理”宣讲品牌,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分领域分系统进行宣讲,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

会议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充沛养分、在传承中坚定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进一步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推进落实,下大力气办好办实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实事。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深化“双型”城市建设的强劲动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势胜势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围着项目干!滨州市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8月25日,记者在2021年全市高质量发展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此次观摩的10个县市区的30个重点项目与以往相比,无论是项目的规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8-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