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博物馆与滨州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30 08:57: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27日上午,滨州市博物馆与滨州学院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

双方就合作项目进行座谈

仪式上,滨州市博物馆馆长高晓勇与滨州学院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负责人张龙海、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院长王凤翔,分别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和“寻古滨州”公益讲座项目合作协议。

滨州学院与市博物馆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与市博物馆签订“寻古滨州”公益讲座项目合作协议

为推动人才交流,双方还进行了兼职教授、特约研究馆员互聘仪式。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院长王凤翔为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张卡和博兴县博物馆馆长张淑敏颁发聘书,聘任其为滨州学院兼职教授。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为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郭海燕和人文学院王爱民颁发聘书,聘任其为市博物馆特约研究馆员。

滨州学院聘任市博物馆副研究馆员张卡和博兴县博物馆馆长张淑敏为兼职教授

市博物馆聘任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郭海燕和人文学院王爱民为特约研究馆员

其中,实践教学基地协议要求,滨州学院发挥智力优势,为市博物馆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培训员工、讲授相关专业知识、开展教学合作研究、推荐优秀毕业生。协议要求,市博物馆为滨州学院学生提供实习条件和便利,协助其完成实习教学任务。

自市博物馆建馆以来,滨州学院就与之开展了多项合作活动,取得了众多的成果和良好的反响。作为高校,滨州学院孙子研究院、人文学院等单位积极发挥智力人才优势和智库作用,前期参与了博物馆的孙子展厅、孙子资源网站等建设,多名教师和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开馆、特展、文物普查等活动。尤其是2020年7月孙子研究院与市博物馆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以横向项目的合作形式协助市博物馆组织了“孙子兵法讲堂”“寻古滨州”等系列公益讲座,协助市博物馆举行假期“博学荟”活动,组织专家团队,协助邀请了部分国内有影响的知名专家,走出象牙塔,面向市民公众,讲好滨州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这些合作活动传承了滨州孙子文化、黄河文化等优秀文化基因,保护和挖掘了滨州文化名片,提高了城市品位,增强了滨州文化自信等。滨州市博物馆也派出以副研究馆员张卡为主的专业团队,现场指导滨州学院人文学院学生的考古见习,并进校讲授《考古学概论》和《博物馆学概论》等课程。

市博物馆“滨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仪式上,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伟年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平共同为“滨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此次合作共建涵盖了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共建共赢的新篇章,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增强校地协同创新能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双赢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在即!

8月27日,副市长曹玉斌带队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我市泊港铁路(滨港铁路二期项目)开通运营工作,并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详细]
滨州交通 2021-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