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创新人才锻造计划首期技术转移培训班举办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8-31 08:50: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30日,滨州市创新人才锻造计划首期技术转移培训班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展示交易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科技局、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山东渤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滨州市中科汇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承办。

为期一天的培训班,分别邀请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利负责人、高级知识产权师董克,科技金融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研究员史建勋,围绕“企业专利管理与保护”“经济新周期下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与科技成果转化”两个主题进行了讲解。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据悉,“滨州创新人才锻造计划”旨在立足滨州,培养专业、一流的本地科创人才,服务于当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创业、产业技术联合攻关以及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储备优秀人才。

为加速更多科技成果在滨州实现转移转化、更好地赋能产业发展,我市着力完善全市技术交易服务网络。在渤海先研院展示交易中心布局建设1个综合性技术交易中心,采取梯次培育、引领成长的模式,筛选备案了11家市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构建了覆盖县市区的“1+N”线下技术转移服务网络。同步建设“滨科云”线上技术交易平台,开展信息发布、市场化评估、技术交易登记等专业化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效提高了技术转移转化的精准性与时效性。目前,累计挖掘技术需求110项,可转化科技成果35项。

“实现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通过加速技术转移,实现借智借势借力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关键是需要一批具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思维的技术转移人才。”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补齐我市科技创新短板缺项的务实之举,也是助推企业发展、加快创新人才锻造的惠企实事,有助于更好地加快我市科研机构科技成果的转化,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在即!

8月27日,副市长曹玉斌带队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我市泊港铁路(滨港铁路二期项目)开通运营工作,并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详细]
滨州交通 2021-08-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