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09 08:37: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8日上午,泊港铁路开通运营仪式在东风港站举行。

市委书记佘春明宣布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市委书记佘春明出席仪式并宣布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永民分别致辞。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王玉福应邀出席。市委副书记、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月波出席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致辞。

宋永祥在致辞中说,泊港铁路的开通运营,对于滨州市落实“四减四增”行动方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构建“六高五铁十专线十高速”立体交通格局,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过程中,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强化指导支持,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苦干实干,全市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确保了项目有序建设、顺利开通。下一步,滨州市将在省交通运输厅、国铁济南局、渤海湾港口集团的指导帮助下,把泊港铁路运营管护好,把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先进理念、优良作风、典型经验推广运用好,努力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干部胡斌致辞。

胡斌在致辞中说,泊港铁路开通运营,是滨州市委、市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打赢蓝天保卫战、推动交通强国战略实施的具体实践,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和“四减四增”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交通强省建设的具体举措,对于完善鲁北地区铁路网络,提升滨州生态环境、交通承载水平,为滨州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滨州市一如既往的关心重视交通发展,以泊港铁路通车为契机,积极发挥各种运输方式比较优势和组合效率,大力提升大宗货物集疏港铁路和水路运输比例,加快推动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公转铁和公转水及铁水联运,促进区域运输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副总经理丁永民致辞。

丁永民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城市综合实力跃上了新台阶,民生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创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滨州的经济发展不仅强市惠民,也为铁路建设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难得的机遇。特别是在泊港铁路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迎难而上、奋力攻坚,顺利实现了开通运营,必将为滨州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经济圈插上奋力腾飞的翅膀。国铁济南局集团将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以泊港铁路开通运营为契机,充分发挥铁路先行作用,携手省内企业提高运输能力,加速货物周转,努力构筑绿色物流快速大通道,共同谱写滨州区域交通运输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泊港铁路途经沾化区、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新建正线线路总长65.32公里,地方铁路Ⅰ级,内燃牵引、预留电化条件,牵引质量4000吨;设计运量近期为1000万吨,远期为2200万吨。沿线设泊头镇站、李雅庄站、东风港站、滨州港站。泊港铁路开通运营后,滨港铁路将纵贯滨州、直抵港口,对促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提升滨州港集疏运能力、加快北部沿海开发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延廷、傅成栋、曹玉斌、焦本强等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工商联启动“万所联万会”机制

[详细]
滨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09-09

快讯!滨州泊港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08
对标泰州 体悟实训|滨州:对标泰州质量基础公共平台 服务滨州产业链共享需求

对标泰州 体悟实训|滨州:对标泰州质量基础公共平台 服务滨州产业链共享需求

2021年,为满足发展需求,滨州市第三批赴泰州“体悟实训”20名干部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融入式’体悟实训。通过“走出去学”提升境界格局、...[详细]
齐鲁网 2021-09-08
对标合肥 体悟实训|滨州:开发区创新发展 科技赋能 智能管理  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

对标合肥 体悟实训|滨州:开发区创新发展 科技赋能 智能管理 推动产业园区提档升级

2021年,为满足发展需求,滨州市第三批赴合肥“体悟实训”50名干部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融入式’体悟实训。通过“走出去学”提升境界格局、...[详细]
齐鲁网 2021-09-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