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查隐患控风险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16 08:51: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1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后,立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出纰漏、不出问题。

严查彻整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未发或萌芽状态。市委市政府10个驻地督查组聚焦中秋、国庆“双节”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市有关部门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本行业领域明察暗访;举一反三、全面查缺补漏,探索制度性措施办法,严防同类问题屡查屡有、屡禁不止;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规定,对违法违规行为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决不大而化之。深刻吸取黑龙江勃利、安徽太湖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突出国省道过村镇道路、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措施;突出抓好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脚手架、建筑机械等建筑施工领域的重点部位风险管控,严禁极端天气强行施工,坚决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施工行为;加强危化领域“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等储存场所的监管防范,严格管控开停车、动火、受限空间、检维修等特殊作业;认真组织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执法检查行动,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防范信息,严防碰撞、倾覆等事故;对娱乐场所、旅游景点、旅游项目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开放运营;突出餐饮娱乐、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民宿、“三合一”“多合一”等重点场所和商业促销活动,全面排查整治火灾等风险隐患。

切实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我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遇有重要天气过程,加密会商研判,及时发出预警、启动响应,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科学应对、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