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9日夜间滨州有强降水!省市领导要求:全力防范、不可大意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09-18 17:13:09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9月18日,滨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影响,预计 18 日夜间到 20 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 19 日下午到 20 日早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9 日夜间,全市平均降水量 50~80 毫米、局部超过 150 毫米,1 小时最大降水量 30 毫米左右,20 日上午降水结束;19 日傍晚到 20 日下午东北风转西北风,风力较大,内陆地区 5~6 级阵风 7~8 级,北部沿海 7~8 级阵风 9~11 级。针对本轮强降雨,省委书记刘家义做出批示,要求强化防、抗,责任落实。市委书记佘春明批示要求全力防范、不可大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批示要求正值节日期间市防指、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以下为通知全文——

关于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影响,预计 18 日夜间到 20 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 19 日下午到 20 日早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9 日夜间,全市平均降水量 50~80 毫米、局部超过 150 毫米,1 小时最大降水量 30 毫米左右,20 日上午降水结束;19 日傍晚到 20 日下午东北风转西北风,风力较大,内陆地区 5~6 级阵风 7~8 级,北部沿海 7~8 级阵风 9~11 级。针对本轮强降雨,省委书记刘家义做出批示,要求强化防、抗,责任落实。市委书记佘春明批示要求全力防范、不可大意。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批示要求正值节日期间市防指、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9 月 17 日,市防办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滨汛旱办明电〔2021〕48 号),对强降雨防范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工作责任,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全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监测预报,滚动开展会商研判,精准研判预警。及时通过新闻媒体、网站、短信、微信等平台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醒公众科学防范,有效避灾避险,确保预警信息实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二是要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风险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要加强 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值守,遇险情 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全面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突和抢险救援准备。要提前配置应急力量,加强堤防、水库等防洪工程、低洼易涝区域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巡查防守,全力做好突发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三、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汛期 24 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部门联合值班值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杜绝空岗脱岗现象。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报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遇有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不允许发生漏报、迟报、误报、瞒报现象。

滨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 年 9 月 18 日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邹平:师生们同读《不可忘却的纪念》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滨州邹平:师生们同读《不可忘却的纪念》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滨州邹平市的学生在操场上升起国旗,师生们共同诵读《不可忘却的纪念》,表达了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的决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滨州市房屋测绘培训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17

滨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17

喜讯!滨州金融支农联盟揭牌成立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