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佳节!滨州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守护我们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21-09-20 09:52:09

中秋节日期间,为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和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疏堵保畅,滨州公安交警全员停休,以雨为令、向雨而行,全体民辅警上岗上路上一线,全警全力,守万家团圆。

1 指挥调度 督导一线

9月19日早高峰,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宏刚、副支队长魏曙光在支队指挥调度大厅视频检查路面勤务工作。通过视频作战平台、无线对讲系统对市区商圈、学校及医院周边拥堵路段进行了视频巡逻,对巡逻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了纠正通报,同时对创城勤务模式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要求各执勤岗点要严格落实岗长负责制,同时加强对劝导员的教育培训,确保路口警力、志愿者、劝导员履行职责,合力作战保路口秩序正常。

早高峰调度后,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宏刚到主城区督导检查强降雨天气和电动自行车头盔挂牌勤务工作。要求各执勤岗点要按照市局和支队统一部署,加大工作力度,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到以雨为令,强化应急防范,全力以赴抓好强降雨天气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大电动自行车头盔发放力度,优化调整勤务,通过劝导纠正、抄写法规、帮助执勤等方式,努力提高头盔佩戴率和电动自行车挂牌率;支队机关、大队机关警力要率先垂范、领导带头,针对存在问题,瞄准短板不足,狠抓落实推动;执勤岗点要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细化战术、密切配合、劝纠结合、严密防控,发挥哨子、指挥棒作用,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一个一个的纠正,一项一项的整改,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而努力奋斗。

2 灵活机动 随时调整勤务模式

9月19日上午,天气阴,交通勤务保障科开展爱心头盔发放活动,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人员进行劝导教育。同时出动摩托车巡逻,常态化开展违停清理行动,加大摩托车巡逻管控力度,对违停车辆依法查处。

9月19日下午,迎来降雨后,交通勤务保障科迅速启动强降雨天气应急预案,全员上路,开展防汛勤务。同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期间,收到热心群众送来的雨伞,五彩斑斓的颜色如同雨后彩虹!

3 老交警的坚守 为万家团圆

中秋假日第一天,在滨城大队的勤务岗上,又出现了大家熟悉的“无畏交警”刘凯的身影。他带领年轻民警在岗点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通行,引导劝导员们用好哨子、旗子,查处、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教育为主,规范用语,以理服人、以法育人,争取群众的配合与支持。滨城大队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劝导机动车驾驶员规范有序停放车辆,并及时清理辖区违停车辆,努力为创城营造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4 屯警大桥 保南北畅通

当中秋假期遇上下雨天,高新交警是这样过节。9月19日是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辖区普遍降雨,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车辆行驶缓慢,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安全,高新大队以雨情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强化应急备勤,全力为群众安全出行护航。勤务中, 执勤民警在辖区易积水、易拥堵路段及上下班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及时指挥疏导交通,帮助受困车辆及行人,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及行人雨天要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5 严查违法 团圆不“超员”

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无棣交警利用早高峰时间,对辖区内面包车包车拼车情况进行进一步摸排,对是否存在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罚。

8时40分许,民警在埕口镇北外环路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人员众多,于是示意驾驶员将车靠边接受检查。驾驶员随后出示的车辆行驶证显示,该车核载6人,而经民警现场清点,车辆实际装载11人。

经询问,车上乘客均为附近工厂工人,今天都是下班过节搭车返回。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并开具了处罚凭证,刘某因驾驶普通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被处以 C1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随后多余乘客被安全转运。 安全“挤” 不得,多一个都不行!

为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假期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无棣交警积极应对,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全力保障群众雨天出行安全。

6 景区商圈见警 畅通有序

9月19号早,邹平大队按照恶劣天气应急方案在岗在位,在辖区主要路口路段疏导交通,维护经开区文化节活动现场交通秩序,确保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一场秋雨一场寒,中秋假期第一天,惠民交警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对辖区重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在景区路段加强交通管制,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保驾护航。

7 交通事故救援 我们在路上

一人不圆万家圆,中秋在岗保平安!假期第一天,博兴交警大队全员在岗保安全、保畅通,大队领导实地检查各科室值班备勤情况,路面执勤民警辅警严查违法,疏导指挥交通,勘察交通事故,坚守岗位,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祥和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心安处,是滨州

家乡,总能戳中人们心中的柔软之处。生活赋予我们不同的角色不变的始终是我们对家乡深深的依恋,此心安处是吾乡,吾心安处唯滨州![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21-09-20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滨州市阴有小雨转晴

9月20日,记者从滨州市气象台获悉,19日06时到20日06时降水量(毫米)市均65.2,滨城59.7邹平96.8博兴101.1惠民41.7阳信40.4无棣54.7沾化57...[详细]
齐鲁网 2021-09-20
滨州邹平:师生们同读《不可忘却的纪念》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滨州邹平:师生们同读《不可忘却的纪念》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滨州邹平市的学生在操场上升起国旗,师生们共同诵读《不可忘却的纪念》,表达了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的决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