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汛来袭 滨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0-02 08:55:10

受前期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当前滨州正经历黄河、漳卫新河大流量洪水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滨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市强化措施、严密防范,确保滩区安全、人员安全、生产安全。

9月29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黄河洪水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漳卫新河防汛工作的通知》,9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10月1日,市委书记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调度防汛工作情况,并到黄河纸坊控导现场督导检查,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做到责任到位,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

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信息,截至10月1日8时,我市黄河段流量4800立方米每秒左右,滨州辛集闸闸门全开,水位5.24米、流量598立方米每秒。黄河段高流量预计持续7至10天左右,最大流量可能超过5000立方米每秒,为1985年以来我市河段经历的最大流量级;漳卫新河洪峰将于10月5日前后到达,流量700立方米每秒。

10月1日,记者在市应急指挥中心看到,市应急、气象、水利、黄河河务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严密监测汛情和调度各县区防汛工作情况,运维技术人员则一丝不苟确保音视频正常联通。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保障中心主任徐晓明表示:“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水情、汛期、险情信息,确保遇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他介绍,目前防汛形势比较平稳,明天有关部门将组成3个联合督导组对洪水防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按要求上报值守情况

记者了解到,为有力防御此次秋汛,全市预置了远程排水车、大功率排水泵、长臂挖掘机、冲锋舟等应急救援装备3157台辆,储备了编织袋3110091条、块石225334立方米、砂石料215679立方米、救生衣(圈)40616件等应急抢隐物料,滨州军分区、武警滨州支队、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等各类应急救援专业队伍92支、4322人已全部在岗待命。

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巡查除险、避险转移、涉河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固薄弱、低洼段落生产堤,做好除工、控导、引黄闸巡查防守;组织力量开展滩区巡查,并预筹措施做好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准备;加大涉河设施工程监管力度,将施工人员及设备按规定撤出施工现场;针对国庆节假期沿黄沿线游客较多的实际,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在景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加密布设安全提示标识,及时劝离岸边游玩人员。

我市同时加强企业安全防范,督促沿河各化工园区、企业落实防洪、防水各项措施,提前安装排水设备和围挡,预制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市应急管理部门在重点忌水企业安排驻点督查,10个驻县市区督查组不休国庆假期,持续在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邹平:“快闪”欢度国庆 共致爱国情

滨州邹平:“快闪”欢度国庆 共致爱国情

今天是国庆节假期第一天,滨州邹平市梁邹小学开展“梁邹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快闪活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的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滨州沾化:同升一面旗 致敬新中国

滨州沾化:同升一面旗 致敬新中国

10月1日,新中国迎来72周年华诞。滨州市沾化区通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致敬祖国华诞”主题活动,感恩伟大祖国,共享美好生活。一面鲜艳的五...[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滨州博兴:童心执笔迎国庆 百米画卷绘祖国

滨州博兴:童心执笔迎国庆 百米画卷绘祖国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在滨州博兴,两百余名师生齐聚国旗下,绘百米长卷,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权威发布|提前制定应急响应措施 滨州积极开展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权威发布|提前制定应急响应措施 滨州积极开展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9月30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滨州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滨州博兴开展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

滨州博兴开展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

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滨州市博兴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邹平市临池镇开展烈士纪念日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邹平市临池镇开展烈士纪念日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滨州邹平市临池镇政府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领导前往前往临池镇无名烈士墓前,开展祭扫缅怀纪念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国庆美景打卡地|滨州鹤伴山:谷壑幽深 林茂花繁 溪秀潭清

国庆美景打卡地|滨州鹤伴山:谷壑幽深 林茂花繁 溪秀潭清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或带上家人、或约上好友,来一场近郊游,感受新鲜空气和美丽风光,成为不少滨州市民国庆小长假出游的首选。为此,闪电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