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安全生产大诊断专家组坚持在滨州开展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0-02 08:55:10

国庆长假期间,省应急管理厅聘请的专家组将持续在滨州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我市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全力配合。他们放弃全部休假,加班加点、增加诊断企业数量,帮扶企业深层次诊断安全隐患,提供系统整改和管理方案。

据悉,为巩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成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促进企业系统性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化解重大安全风险,9月26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了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聘请146名权威专家进驻各市对危化、工贸等领域重点企业工艺设备设施状况、安全管理状况及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应用情况进行检查诊断。

9月30日上午,记者在邹平市经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见到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张革成,他正在现场与专家组成员检查隐患问题。他介绍,该专家组是全省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专家组之一,由来自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王云海和正高级工程师唐剑、常涟源、胡银林、谢盛、王兵兵组成,9月28日由他带队入驻邹平市,将重点对15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进行诊断。

专家组深入经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对铸造井传感控制系统、排放槽、应急池、原料仓库重点部门和环节一一进行检查,现场提出了排放槽位置设计不合理、应急池需要进行整改、缺少有关安全警示牌等问题。唐健提出,深井铸造领域容易发生危害性比较大的爆炸事故,有些企业对此还认识不够、心存侥幸。

为确保省专家组工作成效,滨州市应急管理局和邹平市应急管理局都安排了专人参与、跟进执法,邹平市组织了监管人员和本土专家跟进学习。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副科长张静每天在滨州和邹平两地穿梭,在专家与企业之间协调,她说:“此次省专家帮扶企业诊断隐患是大力提升我市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难得机会,必须加倍珍惜,不容懈怠。”邹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崔亮表示,专家组帮助企业查找到了一些自身想不到、看不到的安全生产问题,为邹平市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截至10月1日,专家组在邹平市共检查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4家,发现问题隐患59条、已整改完成23条,出具诊断报告书4份。唐健表示,通过开展此次诊断行动,看到邹平市铝加工企业都行动起来了,尤其魏桥铝业、经纬铝业认识到位、效果很好。经纬轻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峰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整改方案,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有色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涉氨制冷、危化企业等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专家组也在我市各县区开展工作。其中,专家组将利用2个月的时间对我市100余家危化企业的工艺、设备、电器、仪表进行全面诊断,在沾化区诊断现场,专家组成员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技术咨询部副主任李同斌告诉记者,因考虑到滨州危化企业较多,检查任务较重,日前又增加了一个专家组。截至10月1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专家组已在沾化区诊断企业7家,发现隐患278项、完成整改190项,出具诊断报告书7份。

滨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景生表示,此次全省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聘请了全国权威专家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问题并形成诊断报告,为今后我们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企业自查提供规范指导和标准,必将为推动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重大作用。滨州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整改问题,跟进执法,推动诊断成果在企业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邹平:“快闪”欢度国庆 共致爱国情

滨州邹平:“快闪”欢度国庆 共致爱国情

今天是国庆节假期第一天,滨州邹平市梁邹小学开展“梁邹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快闪活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的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滨州沾化:同升一面旗 致敬新中国

滨州沾化:同升一面旗 致敬新中国

10月1日,新中国迎来72周年华诞。滨州市沾化区通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致敬祖国华诞”主题活动,感恩伟大祖国,共享美好生活。一面鲜艳的五...[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滨州博兴:童心执笔迎国庆 百米画卷绘祖国

滨州博兴:童心执笔迎国庆 百米画卷绘祖国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在滨州博兴,两百余名师生齐聚国旗下,绘百米长卷,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权威发布|提前制定应急响应措施 滨州积极开展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权威发布|提前制定应急响应措施 滨州积极开展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9月30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滨州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滨州博兴开展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

滨州博兴开展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

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滨州市博兴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邹平市临池镇开展烈士纪念日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邹平市临池镇开展烈士纪念日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滨州邹平市临池镇政府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领导前往前往临池镇无名烈士墓前,开展祭扫缅怀纪念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国庆美景打卡地|滨州鹤伴山:谷壑幽深 林茂花繁 溪秀潭清

国庆美景打卡地|滨州鹤伴山:谷壑幽深 林茂花繁 溪秀潭清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或带上家人、或约上好友,来一场近郊游,感受新鲜空气和美丽风光,成为不少滨州市民国庆小长假出游的首选。为此,闪电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