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黄金周:滨州周边游成主流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21-10-03 10:33:10

国庆七天假期的到来,为旅游消费市场按下恢复的“快进键”。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周边游将在国庆假期唱主角。相比以往,人们出游的距离虽然近了,但游玩的内容却更加丰富多彩。

惠民:用活红色文化资源 让国庆旅游“植入”红色基因

在惠民县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革命历史实物展引来不少党员和游客前来参观,系统回顾渤海革命老区军民一心支前抗战、夺取胜利的光辉历程。

游客闫玉江:看完以后我感觉每一张泛黄的资料背后,都能够诉说一段不平凡的历史,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游客丁涛:我们应该不断去展现青春力量。

在红色体验教育区,还设置了推小车、挑扁担、送军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前来研学的学生们摆脱传统游览模式,在红色实践中追寻革命记忆。

游客蔡煜昕:我是第一次参加研学活动,感觉很兴奋、也很激动,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邹平市供销·蝶恋谷第二届向日葵采摘文化节启动

国庆假期期间,邹平市供销·蝶恋谷第二届向日葵采摘文化节启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向日葵的乐趣。

游客 陈文英:带着孩子过来体验一下向日葵采摘,还有鲜花采摘,还有风铃走廊,过来感受一下国庆气氛。

游客门在这里除了能体验采摘的乐趣,收获丰收的喜悦之外,还能赏花游玩,放松身心。

沾化:“采摘”田园风光 国庆假期生态游火起来

在沾化下洼生态采摘园,家长们带着孩子来采摘沾冬2号新品种,体验农事劳作,享受惬意假日生活。

游客 张孟照: 太有获得感了,我在这里不仅钓到了鱼,还能吃冬枣、摘冬枣,还能吃农家乐。

钓上了活蹦乱跳的草鱼,游客们可以拿到园区生态农庄现场加工烹饪。

沾化区下洼生态园农家乐负责人 刘永来:我们这个生态园每天客流量达到上千人。吃饭的能达到三四百人。

近年来,当地依托农业发展优势,逐步完善生态园区基础设施,打造以农业产业化经营为主体,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和休闲体验为主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园。

沾化区下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坤晓:通过旅游采摘,一方面节省了枣农的用工成本,另一方面提高了冬枣的销售价格,老百姓每亩地可新增收入3000到5000元不等。

滨州学院附属小学举行“强国有我 为国庆生”主题实践活动

国庆假期期间,滨州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新生,来到滨州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举行“强国有我 为国庆生”主题实践活动。在体验馆里,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国防展区、人防展区、防灾减灾展区、公共安全展区四大展区。

滨州学院附属小学2021级6班学生家长王敏:不仅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进了知识,感受到国家科技的力量,更能让爱国的红色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十一”的滨州,闻“汛”而动

受前期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当前滨州正经历黄河、漳卫新河大流量洪水过程,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滨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市强化措施、严密...[详细]
滨州网 2021-10-03
倡树文明新风|“湖畔情 缘定锦秋” 博兴县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成功举办

倡树文明新风|“湖畔情 缘定锦秋” 博兴县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成功举办

10月2日,“湖畔情 缘定锦秋” 博兴县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博兴县文化广场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10-02
 滨州:国庆小长假 近郊游成为市民“新宠”

 滨州:国庆小长假 近郊游成为市民“新宠”

国庆假期,近郊游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人们走出家门,走向乡村、景区享受别样快乐。[详细]
齐鲁网 2021-10-02
滨州邹平:“快闪”欢度国庆 共致爱国情

滨州邹平:“快闪”欢度国庆 共致爱国情

今天是国庆节假期第一天,滨州邹平市梁邹小学开展“梁邹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快闪活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美好的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滨州沾化:同升一面旗 致敬新中国

滨州沾化:同升一面旗 致敬新中国

10月1日,新中国迎来72周年华诞。滨州市沾化区通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致敬祖国华诞”主题活动,感恩伟大祖国,共享美好生活。一面鲜艳的五...[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滨州博兴:童心执笔迎国庆 百米画卷绘祖国

滨州博兴:童心执笔迎国庆 百米画卷绘祖国

今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在滨州博兴,两百余名师生齐聚国旗下,绘百米长卷,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详细]
齐鲁网 2021-10-01
权威发布|提前制定应急响应措施 滨州积极开展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权威发布|提前制定应急响应措施 滨州积极开展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9月30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1年滨州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滨州博兴开展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

滨州博兴开展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

今天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滨州市博兴县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