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0-12 09:01: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0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研判安全形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面深化“双型”城市建设、奋力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宋永祥、王文禄、张兆宏、张月波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听取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介绍,王晓娟、张宝亮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到隐患再排查、执法再严格、重点再突出,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部署,结合安全生产特点和本辖区、本行业实际,持续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督促及时整改,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安全生产重大责任,持续拧紧责任链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强化党政同责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拿出更多精力抓好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地落实。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技防+人防”滨州严把汛期渔业渔船安全管控关

自黄河进入汛期以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渔船的管控和渔业安全生产的指导,督促县区严密防范,全力以赴保障渔...[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0-12
杜桥豆腐皮、布老虎、草柳编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外展区精彩纷呈

杜桥豆腐皮、布老虎、草柳编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外展区精彩纷呈

杜桥豆腐皮、布老虎、草柳编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外展区精彩纷呈[详细]
齐鲁网 2021-10-12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召开

“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召开

10月11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在济南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滨州专场。[详细]
齐鲁网 2021-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