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滨州市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2 10: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10月12日,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滨州市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在滨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晓娟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晓娟强调,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大势,从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提升我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局出发采取的重要举措。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掌握网络安全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持之以恒抓好网络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上,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获得第三届滨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授牌;滨州市网络安全协调指挥平台正式启用。据了解,网络安全协调指挥平台是市委网信办建立的网信工作核心业务支撑平台。平台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网信部门“武器”得到配强,初步具备“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的能力,逐步构建起全市网络安全一体化的网络空间安全综合治理体系。

启动仪式后,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就近期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结合工作实例分析网络安全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和隐患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和专业能力。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搞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滨州市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举行,除启动仪式和专题培训外,还将围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活动日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以及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委网信办、滨州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举办,旨在集中宣传展示滨州市网络安全工作成果,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为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氛围。

2021年以来,滨州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宣传周“四个坚持”的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全市网络安全屏障。运用网络安全“四段工作法”,对网络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重塑和改进,形成“闭环式”网络安全工作流程。创新实施网络安全人才“筑基”工程,夯实网络安全根基、构建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的“新引擎”。遴选研究确定第三届滨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体系。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持续加强网络安全监督与检查,为滨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市临池镇:云海入秋色 晚霞惹人醉

邹平市临池镇:云海入秋色 晚霞惹人醉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边云卷云舒。”傍晚的邹平市临池镇,转眼间,已是一片为霞尚满天的绯红色云海。[详细]
齐鲁网 2021-10-12

滨州市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0-12

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滨州从成势迈向胜势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