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滨州将把能源保供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 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14: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11月1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滨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滨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李解放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题。

李解放介绍,随着冬季来临,能源需求旺盛,煤炭、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电力运行持续紧张,滨州市能源保供也面临严峻形势。能源保供工作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更直接关系整个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对此,从中央到省市各级都高度重视,滨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

滨州市成立了能源保供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市直相关部门参加,实行集中办公,及时协调解决能源保供方面的问题。自9月23日开始,滨州市启动重点电煤企业煤炭储备日调度制度,目前,全市17家重点电煤企业库存保障达到14天。有序用电方面,最大程度地缩小电力供需缺口,未发生强制拉闸限电等情况,最大限度实现了保供。天然气保供方面,目前已签订协议6.34亿立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把能源保供工作作为当前最急迫、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能源保供协调推进工作专班作用,尽一切努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坚决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

煤炭保供方面。全力协调争取,10月27日,滨州市保供专班已派出2个分队赴外省,积极对接省里派驻山西和内蒙等4省份的煤炭保供专班,拓宽渠道,尽快将重点电煤企业库存保障提高到20天以上。抢抓国家临时放开煤炭进口配额限制的机遇,充分利用滨州港优势,通过煤炭进口,缓解国内市场煤源不足的压力。搞好政府20万吨煤炭和10万吨生物质燃料财政贴息动态储备。

电力保障方面。督导各统调公用电厂做好电煤储备,应开尽开,自备机组根据企业生产需求情况做到稳发满发。实施精准负荷压减,指导县市区调整完善有序用电方案,重点限制单位能耗高、产出效益低的企业,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发出关于倡导“节约用电、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倡议书,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开展节能节电活动。

天然气供应方面。切实协调落实好气源保障和应急储备,力争11月底前签订供气协议达8亿立方米以上,应急储备达到1000万立方米。

闪电新闻记者 陈帅  滨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权威发布|前三季度滨州市实现生产总值2047.18亿元 同比增长10.1%

权威发布|前三季度滨州市实现生产总值2047.18亿元 同比增长10.1%

11月1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滨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1-11-01
权威发布|前三季度滨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2% 列全省第3位

权威发布|前三季度滨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2% 列全省第3位

11月1日上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滨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滨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李解放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详细]
齐鲁网 2021-11-01

滨州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市民不要进行户外活动

滨州市气象台2021年10月31日06时40分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局部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早晨...[详细]
滨州网 2021-10-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