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04 14:51: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1月3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上级规划纲要,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推进依法治市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宋永祥、张月波、曾晓黎、张延廷、孟晓雷、巩洪波、赵永生、李军、王体功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文件精神,审议了《法治滨州建设规划(2021-2025年)》《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及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运行的意见》《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滨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实施办法》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法治作为城市治理的基本方式,坚持以法治的方式推动改革和发展,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法治引领、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加快推进科学立法,为市委重大工程和决策部署提供有效制度供给。要持续推进严格执法,推动法治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为“双型”城市建设提供更好的法治氛围。要全力推进公正司法,让司法真正发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作用。要稳步推进全民守法,以领导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自觉和环境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运行机制,发挥好委员会总揽全局作用、协调小组主战场作用、办公室参谋助手作用,夯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