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前三季度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46.4% 增幅列全省第2位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1-11-04 14:52: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记者在市工信局了解到,1-9月份,我市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46.4%,比全省平均水平(7.8%)高38.6个百分点,增幅列全省第2位。

市工信局围绕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集群化“五大方向”,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五指连弹”奏响“动能转换”最强音。通过技术改造,我市跑出了新旧动能转换的“速度与激情”,工业经济呈现出一系列结构性、关键性、趋势性、价值性变化。

实施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双千”行动。加快推动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转型,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升级。一大批好项目,为高质量畅通经济循环凝聚了强大动能。如,国科天骥新材料超高精细光刻胶项目,京博石化年产204万吨制丙烯项目,京博中聚新材料15万吨/年溴化丁基橡胶项目,均填补了国内空白;魏桥纺织智能化纺纱项目入选全省十大技术改造优秀案例;华纺股份智能绿色工厂项目,成为工业互联网在纺织行业应用的典范。

强化政策保障。制定《滨州市传统产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五年行动计划》,为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出台实施了《滨州市智能工厂和数字车间认定管理办法》,加快培育智能化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目前已培育30家。深化“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企业质量效益。“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上半年列全省第1位。

深化服务质效。市工信局深化“说‘是’不说‘不’,说‘不’必汇报”服务企业发展理念,对企业技改项目备案,实行“不见面审批”和“告知制”。搭建“云技改”服务平台,全省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现场会在滨州召开,“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把脉问诊”。评选“滨州市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十大优秀案例”,在全市企业家大会上进行表彰,努力营造尊重企业家、服务纳税人、厚待投资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