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黄河元素赋能滨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1-11-29 08:48:11

11月26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的工作,明确要求我们“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沿黄城市的滨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将进一步明确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目标定位,突出在资源、区位、交通、文化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黄河元素赋能高质量发展。滨州市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落实“四水四定”,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推动主导产业向战新产业升级、传统产业向优势产业转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作出示范。

“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要求,建设富强滨州是省委、省政府对滨州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奋斗目标。近年来,滨州市上下对富强滨州建设的认识不断深化、实践不断丰富。把握发展趋势和历史方位,滨州市在制定“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时,聚焦“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提出了综合实力、发展质效、城乡融合、生态建设、社会文明、民生保障、效能变革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科创滨州、实业滨州、智慧滨州、品质滨州、开放滨州、生态滨州、人文滨州、平安滨州新局面的“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目标体系。“七个走在前列、八个全面开创”系统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使富强滨州的内涵更加丰富、路径更加清晰,成为“十四五”时期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抓手和鲜明标志。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滨州市上下要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形成氛围、兴起热潮,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系统深入学,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大党员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联系实际悟,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双型”城市建设、“83”工程等结合起来,聚焦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方向,真正以全会精神开创新局、指引未来。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三次“滨州企业日”活动举行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11-28
权威发布 | 滨州深入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 着力构建大普法格局

权威发布 | 滨州深入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 着力构建大普法格局

11月24日,滨州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滨州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实施办法》有关情况,解读有关内容。[详细]
齐鲁网 2021-1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