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首日,滨州运送旅客逾10万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1-18 09:10: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从交通部门获得信息,春运首日,全市预计运送旅客达10万余人次。

在滨州汽车总站记者看到,各项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客流量与平时相比略有增加。滨州汽车总站副站长刘志强介绍,为做好春运工作,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凡进出站的车辆实行严格消毒;旅客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二是安全防范到位,严格进出站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三封闭”政策,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和身份查验,杜绝“三品”进站上车。三是运力准备到位,春运期间集团投入加班车辆,确保运力充足,保证旅客出行需要。

记者从滨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综合研判,2022年春运全市客流量预计220万人次,较2021年有所增加。其中道路发送旅客214万人次,高铁邹平站发送旅客5万人次,滨州火车站发送旅客1.2万余人次。春运期间,滨州市计划投放省、市、县际线路班车1070辆,客运包车252辆,定制客运136辆、公交车2468辆,出租车1722辆,网约车281辆,运力充足。同时将根据客流密度适时调整发车班次,确保满足旅客道路出行需要。

全市综合交通执法系统已安排出动执法人员98人,动用执法车辆35辆,严查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为人民群众节日出行保驾护航。

春运期间,全市各级春运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严从紧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加强春运安全应急管理;加强宣传、关心职工,营造温馨和谐春运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