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主城区84所公厕4处公园广场志愿服务站全面启用“场所码”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5-20 08:58:0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请您先扫一下‘场所码’!”近日,新立河东路、黄河五路以南公厕门口新张贴了“场所码”,有市民要进入公厕时,公厕管理员都会提醒市民要“先扫码、后进入”。“扫一下场所码,谁来过这里记录得清清楚楚。虽然多了一个扫码的步骤,但对于我们市民来说,却感到公厕的防疫措施做得更严格,我们也更安心了。”市民王群建说。

记者在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追踪溯源,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该中心已在市主城区管辖区域内的84所公厕、2处城市驿站,以及新滨公园、文化广场、中海公园、新立河公园共4处公园广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全面启用“场所码”。“各个公厕、公园广场志愿服务站的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场所码”全面启用后,市民进入以上场所都要扫码,落实“先扫码、后进入”规定,确保出入人员“应扫尽扫”,实现精准防控和动态管理。

针对老年人、儿童等没有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市城管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专门印制了《疫情防控人员信息登记表》,用纸笔登记以上人员的相关信息,确保人员信息溯源全覆盖。在日常工作中,各个公厕、广场的管理人员将严格开展消杀作业,确保每天两次全覆盖消杀、“一客一清洁一消毒”,实现消杀作业全覆盖、无缝隙、零死角,保障公厕、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宇燕来滨州市调研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5-18
权威发布 | 滨州:全程帮办代办 网上并联审查 最大限度压缩工作时限  实现土地手续快速审批

权威发布 | 滨州:全程帮办代办 网上并联审查 最大限度压缩工作时限 实现土地手续快速审批

4月28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流程再造《自然资源规划工作服务手册》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