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5-25 08:28:05

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以“六个切实”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提供坚强保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5月24日下午,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春田指出,过去五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转作风与优环境并举,强监管与惩腐败并重,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依法行政持续推进,资金监管持续规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

李春田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廉洁从政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的坚强保障,是新一届政府提升履职成效的必然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推动形成廉洁自律、崇尚实干的良好局面。要完善制度流程,切实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强化直达资金监管,落实好资金分配、拨付、监控、考核“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加强宣传解读,“一对一”送政策上门,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强化国资国企监管,健全完善监管体系,统筹推进产业基金设立、企业信用评级等工作。强化重大投资监管,严把预算审查、招标采购、资金拨付、施工管理、决算审计等关口,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强化重点项目监管,加快专项债券支出进度,确保“资金跟着项目走”。要树牢为民导向,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狠抓就业领域资金监管,保障就业各项政策发挥作用。狠抓教育领域资金监管,持续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狠抓医保基金监管,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切实保障抗疫资金安全。狠抓养老金监管,提高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规范管理水平。狠抓低保资金监管,做好绩效评价、低保对象核对等工作。狠抓预算绩效管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兜牢“三保”底线。要持续改革创新,切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坚持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擦亮“滨周到”营商环境服务品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坚持精准赋权、按需放权,做到应放尽放,不该放的坚决不放。“管出公平”,做到监管方式再创新,监管内容再突出,监管理念再转变。“服出高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全方位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营商环境。要主动履职尽责,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人员管理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力促短板指标企稳回升,坚决完成半年“双过半”目标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金融安全和防汛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求真务实,切实锤炼担当作为作风。既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干,又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还要强化担当,主动来干,更要创新方法,干出成效,尤其要依法依规,干就干好,特别要唯旗是夺,干则一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伟主持会议,巩洪波、屈跃宽、郝建、刘裕斌、毕志伟、杨光军、王明柱、丁爱军、孙学森参加会议。沾化区人民政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山东滨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5-24

滨州推进落实企业危险作业管理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5-23
 2022年“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

2022年“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举行

5月20日,2022年“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活动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礼赞在滨州创新发展中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5-22
滨州市“山东食链”推广应用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滨城区召开

滨州市“山东食链”推广应用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滨城区召开

推广应用“山东食链”,是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长效机制。5月20日,滨州市“山东食链”推广应用工作现场经验...[详细]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5-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