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提前完成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清算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22-05-25 09:25:05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为充分调度流域上下游地区治理水污染的积极性,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滨州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清算工作,督促生态补偿制度落实落地。根据省生态环境厅核定情况,在我市36个具有跨界属性的河流断面中,有14个断面产生实际补偿(市内1个、跨市13个)。截止到5月24日,14个断面补偿全部到位,提前完成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清算工作。

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是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为促进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出台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也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有效措施。通过实施横向生态补偿,有利于促进上下游地区共同治污,合力推动水环境质量的改善。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与上下游地市沟通对接,充分发挥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杠杆撬动作用,持续推动我市流域水质改善,保障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