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铝型材链式集聚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惠民县举行

来源:滨州网

作者:

2022-06-10 09:28:0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指示精神,助力打通国内“大循环”,推动铝型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6月9日下午,2022年全国铝型材链式集聚发展线上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惠民县顺利召开。会议由山东省铝业协会和惠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滨州市铝行业协会承办,得到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分会、上海铝业行业协会、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甘肃省金属学会、百色市铝产业协会、临沂市铝业行业协会、临朐县铝型材行业协会、安义铝型材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原副会长、山东省铝业协会名誉会长文献军,惠民县委书记王玮分别致辞。山东省铝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前方主持交流会。

文献军充分肯定了山东铝产业在优化产品结构、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对铝产业今后的发展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从历史、发展、全面的维度正确看待中国铝工业的发展;二是要着眼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建立,各地铝产业要差异化发展;三是行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产业联动。

王玮从聚力生态集群发展、原材料供应、要素保障三方面总结了惠民县在打造高端铝产业的做法,指出铝产业是惠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交流会,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共为,共同推动铝产业“链”上开花、“链”上生金,实现铝型材创富产业链、开拓新蓝海。

会议线上邀请了多位业界著名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作了《2021-2022年度门窗幕墙行业分析》的专题报告。郝际平深入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形势、双碳目标对铝型材行业的影响以及近年来建筑业、房地产业、门窗幕墙业的发展现状,对未来市场发展做了客观预测。

中铝国际贸易集团首席分析师姚希之作了《近期铝市场热点分享》的专题报告,分享了现阶段铝市场热点话题,剖析了热点背后蕴含的经济运行规律。

山东铝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天津新艾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宏伟作了《广东铝型材链式集聚发展方向》的专题报告讲解了广东铝型材集聚发展的历程,分享了广东铝型材企业树品牌、延链条的经验做法。

惠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福江介绍了高端铝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据介绍,目前惠民经济开发区已建成18平方公里的高端铝产业园,园区内汇聚了汇宏新材料、远旺电工等重点企业,建设了52万平方米的高端铝标准化厂房,水、电、气等配套设施齐全,着力招引铝合金型材、电线电缆及汽车铝合金部件等企业来园区落户发展。

魏桥创业集团、创新集团、南山铝业、华建铝业、中铝山东分公司、宏创控股、宏和轻量化、宏钧新材料、方霖铝业、天衢铝业、江西南亚铝业、江西华晟铝业、广东夹王科技、绍兴乐祥铝业等诸多企业分别在各自公司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线上交流。

上海、广东、河南、甘肃、广西、江西等国内10余个省市的业界人士通过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观众总数突破了2万人,点击量突破了5万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宋永祥会见日本客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10

滨州13项硬招全面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6月8日下午,滨州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滨州市创建青年发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09

宋永祥接见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