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邹平:政策引领消费升级增强消费市场活力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6-11 10:01:06

6月10日下午,山东省商务厅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今年商务系统促消费方面的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邹平市严格落实省、市“稳中求进”促进高质量发展等促消费政策,尤其是汽车消费占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为33%,是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重点。为此邹平市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开展汽车消费补贴等措施,活跃消费市场。

发放300万元电子消费券。第一批100万元共29625张电子消费券,已于5月27日通过邹平融媒APP投放至商超、家电、餐饮等零售单位,预计带动消费约3000万元。第二批200万元将在6月中下旬陆续发放。

开展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在落实山东省、滨州市汽车消费促进措施基础上,邹平市叠加配套专项汽车消费资金支持,对5月22日-6月30日期间,购置家用非营运型汽车(二手车除外)并在省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购置20万元(含)以上的,每辆车发放4000元购车现金补贴;购置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的每辆车发放2000元现金补贴;购置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预计带动消费约1亿元。

实施汽车销售奖励政策。在落实好山东省、滨州市对月度纳统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奖励5万元政策基础上,邹平市叠加汽车销售奖励资金,对上半年汽车销售额转正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给予3万元奖励,对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5%的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对2022年新增纳统的汽车销售企业6月份销售额在500万元-1000万元的,奖励2万元;对6月份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5万元。

开展汽车展销及家电补贴活动。紧抓节庆关键节点,与重点汽车销售企业、保险公司、金融机构共同举办端午节汽车展销活动,通过政企联动,发挥汽车消费券及汽车补贴的“乘数效应”,充分释放汽车消费市场潜力。与国美电器联合开展“惠享邹平家电补贴”活动,对部分电器给予200元-1000元不等补贴,共补贴冰箱、洗衣机等家电300余台,补贴金额10万元。

重点企业促销活动丰富多样。组织圣豪、经合联、银座、海尔等商超、家电企业,围绕六一、端午、店庆等节假日,开展以“端午聚会• 尽情放粽”、“粽香端午• 缤纷六一”、“浓情端午•26店庆”为主题的“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系列线上线下促消活动,加速消费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激发消费新活力。

邹平县商务局局长曲坤指出,下一步,邹平市将强化省、市政策落实,持续开展“2022与您同行”、“2022年品味邹平”、“2022为您加油”等各类促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市民消费潜力,活跃消费市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宋永祥会见华夏银行客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10

宋永祥会见日本客人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10

滨州13项硬招全面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6月8日下午,滨州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滨州市创建青年发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09

宋永祥接见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2-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